zhongchaodafahao

[终极三国]特效训练 3 上(忠超)

不要问我为什么还分一个上中下(。

一章都得分三段,爆字爆不见了……

 

3.上

 

“嗯……是这样的。”

关羽咳嗽几声清了清嗓子,认认真真地环顾一圈四周,才继续说下去,“大哥和大嫂——”

“又因为该不该让大嫂回江东的问题吵架了。”张飞抢过话茬。

“你们知道的嘛,一般发生这种争吵都是大嫂让着大哥的。但是这次本来就是由大嫂引起,他们两个自然就……”

“开始冷战了?”马超眨眨眼问。

“是的。”关羽回答。

“唔,好吧。那我们该怎么帮大哥解决问题?”黄忠朝前走去,一语道破重点。

“忠你提到point了!我这么晚把大家召集到一起,就是为了寻找一个解决的方法!”关羽握住黄忠的手,转过头同大家急切的讲道。

“确实挺麻烦的……”赵云两条手臂抱在胸前,更向五个人围成的圆圈中间走去,“别的矛盾还好说,这件事上他们两个都不可能让步。所以任何一方都没办法劝通的,那么,只能……”

赵云口中的话突然止住,一脸无奈的看着大家。

“用蛮力?”张飞灵机一动接道。

“哇噻,”关羽嫌弃着发出一声感叹,一会儿脸上又挂上了纠结的表情。“不过,要真是用蛮力的话……我倒有一个办法。”

“快说快说!”众人一听事情有解,大声催促。

“你们都知道’患难见真情’这句话吧?”关羽问出口后看了眼齐齐摇头的众人,只得往下解释。

“就是说,如果让他们两个人处于危急之中,也许大哥和大嫂就会放下一切矛盾,共渡险境。最后等道他们反应过来,两人已经重归于好了。”

“喔——!”众人理解性地点点头。

“所以说我们可以,”关羽瘪瘪嘴,“主意很馊啦,……就是,我们可以绑架他们。”

 

“哇噻羽你这个提议真有想法啊呵呵!”黄忠一阵干笑,接着突然感觉到周身的气氛不对劲。

他麻木着一抬头,便对上几道凛冽的眼神。黄忠仔细一看,飞和云都沉默地看着自己,关羽的眼神中则深深透露着“你行你来啊”的意味,黄忠赶紧改口。

“啊,但是我觉得这个注意非常不错。”他换上一副严肃且真挚的表情。

 

“那就好了。既然大家都赞同,”关羽刻意压低声音,“我们就开始制定绑架方案吧。”

关羽话音刚落黄忠就强烈感受到了不适。

这种感觉,这个剧本……怎么有种意外的熟悉感?为什么我觉得会出事!

他偷偷撇头瞄了一眼马超,发现马超也正微微偏头瞄着自己,同时露出胃疼的表情。

关羽,张飞和赵云相互对视,五个人凑近了一些同时坐下。

“你想怎么办……”

“我,我也不知道,何况大嫂那么聪明!”

 

“……”

房间再次陷入一片沉寂。

 

“嘿!”张飞猛一拍地板,“我们派两个人去当卧底,让他们分散大哥和大嫂的注意力再进行绑架行动怎么样!我是不是超——聪明?”

“是啦,我确实最聪明。”马超笑着拍上张飞的背。

“卧底?是蒋干那样‘三年三年又三年’的卧底吗?”赵云一脸严肃,疑惑的问。

“呵呵,那是他入戏太深。”

 

“你们说说正经的吧!”关羽扶额。

 

“关键时刻还是爸爸我最靠谱。”

张飞扬着头吊起一边的眼角,一脸高深地说下去。“照我说啊,明天一早就派忠去找大嫂练习箭术。第一,因为忠是自己人,大嫂就会放下对外界的戒备之心,将一切注意力放在练习上。第二,大嫂并没有加入特效训练。所以就算我们被她看见,她也不会想到会我们会攻击她。”

众人沉默地看着张飞,他做了个鬼脸又继续说下去。

“接着是超,明天先把你绑在一个麻袋里,然后放在大哥走向训练场的必经之路上,”张飞看着想要开口拒绝的马超摆摆手,“当然啦,我们都会躲在旁边的!”

“你只要一直喊救命就行啦,大哥一定会救你的。到时候我们趁机再绑架他,最后把大哥大嫂放在一个安全房间里就好嘞!”

 

“……”

“快夸我,我是不是超聪明?”

“我觉得你,从头到尾都在胡说八道。”

“吼!”

“但是,现在只提得出这一个方法了啊。”

“不行不行,我还是拒绝!”

“啊啊你们到底想怎样”

“什么我想怎样,你自己怎么不上耶!”

 

“够了够了你们,现在是半夜诶,半夜!吵那么大声不怕大哥都听见了吗!”关羽忍无可忍,伸手用力地捶墙。

看见关羽发飙,其他人赶紧安静下来,一众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
 

“没错。反正吵也吵不出名堂,同不同意,我们投票决定吧。”赵云说。

众人闭着嘴,乖乖地点头。

“那么,同意飞的提议的举手。”

语音一落,张飞第一时间举了手。随后赵云跟着举手,关羽犹豫一阵,也缓缓举起了手。

“再就是,不同意的举手。”

“还举什么举啊可恶,你们就是想坑我们两个吧!”马超恶狠狠的盯着面前三个人,嘴上抱怨。

“就是啊就是,我们不是不愿意出力帮助大哥大嫂。只是这个方案……也太扯淡了吧,”黄忠附加道,“彷佛目的就是坑我们两个!”

关羽露出尴尬的神情,嘴角不动声色的动了动。张飞瞄了一眼关羽,站起身斥责黄忠和马超。

“你们怎么可以这么不讲义气,居然觉得兄弟想坑你们?拥有能力却不想负起自己分内的责任这简直就是道德败坏!”

“虽然我不赞同你说的话,但我还是得夸夸你……你是怎么学会运用这么多词语的?”马超小小的吐槽。

“忠、超,你们服从多数吧,毕竟我们的初衷是好的。”赵云一顿,“况且,我相信你们的实力。”

赵云一开口,黄忠和马超都沉默了。毕竟无论是赵云他本人,还是赵云的这番话,都比张飞靠谱多了不是吗?

“那,那……”马超看了几眼黄忠,黄忠没有什么表情。“那好吧,你们千万别出岔子!”

“好!明早六点半,我们在大厅集合。”赵云点点头,说下集合时间。

 

此时时间已至深夜,五个人解散后径直向自己的房间走去。黄忠和马超绕过客厅由右边的楼道回房间,赵云关羽和张飞直接从左边的楼梯上楼。

 

张飞和赵云走在前头,关羽跟在他们两后面慢吞吞的走。两拨人一分开,关羽立刻开口。

“我说,这样真的好吗?”

“有什么不好,二哥你不要想太多啦,我们是在锻炼他们!”

“呵呵,毕竟我们初衷是好的。”

“云你这话说的,让我越发觉得是在忽悠他们了……”


 

TBC

 

评论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zhongchaodafahao

本lo内容忠实于ID
以及终极三国&武虎将&陈乃荣的各种
也许涉及一点终极系列其他内容(主要为中万钧x吉吉如律·令)。

© zhongchaodafahao | Powered by LOFTER